轉載自http://www.nownews.com/2010/12/28/11478-2677371.htm

全球掀起中文熱,新加坡新苗師範學院為培育能以中文進行教學之幼兒園教師,由院長何燕芳領軍,與弘光科大簽訂合作備忘錄,除藉此促成師資相互交流外,也積極招攬弘光畢業生前往新國就業,幼保系主任潘世尊透露,新加坡幼兒園教師起薪超過四萬元,「既可就業又可累積國際經驗,會鼓勵學生踴躍嘗試。」
新加坡以往是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但隨著中文勢力崛起,近年來新國政府大力推廣中文教育,除了大學廣設中文授課課程外,也將中文教育觸角延伸到基層幼托機構,其中新苗師範學院隸屬於新加坡工黨,為0-6歲學齡前兒童師資培育學校,未來配合新加坡工黨規劃,該國將成立100家以上以中文教學為主的幼托機構,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該校也將輸出幼托師資進入職場。
弘光科大幼兒保育系主任潘世尊便表示,台灣的幼兒教育水平比起新加坡約領先10年,專業能力在中文世界排名前矛,備受各國青睞,加上新加坡近來極力推動中文教育,今年已經是第三次來台找人才,潘世尊表示:「對方對於包括大學教授、大學畢業生都很有興趣。」
率團來訪的何燕芳院長也強調,對於弘光科大的幼保師資、軟硬體設備「印象十分深刻」,未來確實會爭取兩校教師跨國交流,除了協助該校編寫中文教材,也希望可以提升該校教學水準,同時也歡迎弘光畢業生到新加坡就業,會提供優渥薪資、雙程機票、住房津貼以及完善醫療保險等服務,「歡迎台灣的幼教老師勇敢來迎接挑戰」!
潘世尊則透露,新加坡的幼托教師薪資節節上漲,目前每個月平均薪資約可達1800~1900元坡幣(折合新台幣約42,000),對照國內的薪資水準頗具有競爭力,尤其新加坡是亞洲先進國家之一,學生到該國就業,一來可以發展專業與英語能力,二來也能增加國際視野,「會大力鼓勵同學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