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2/2/8/101522887.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522887&mdate=1129092511

 

中評社北京11月29日電/“英國華文教師節成立十週年慶典及表彰大會”28日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舉行,數百名來自英國各地的華僑華人、教師和學生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新華社報道,與會人員回顧了華文教育近10年在英國的發展,對其進一步發展的前景進行了展望並分析了面臨的問題。40名優秀老師、21名華裔學生以及一些為華文教育事業默默奉獻的華僑、義工等受到表彰。

  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會長伍善雄致辭時說,中文教育在英國蓬勃發展,教師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他們不僅教學生讀書識字,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而且以實際行動激發華僑子弟的愛國心,發動學生踴躍捐款,幫助汶川地震災民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

  中國駐英大使館領事部參贊兼總領事陸旭表示,伴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和國際地位的提升,海外興起了中文熱。中文教育在海外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也面臨各種各樣的困難。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化挑戰為機遇,使英國的華文教育躍上新台階。

  慶典大會上還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歌詠團演唱的《良師頌》表達了對老師的感恩之情;《孔雀舞》和古箏獨奏《茉莉花》充分展示了中華藝術的獨特魅力。

  英國華文教師節由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和中文學校聯會於2001年共同發起設立,旨在提高華人社會對中文教育與中文教師的關注、了解、支持和幫助,使中華文化的精華進一步得到弘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