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s.JPG 

近日,四川首届IATCSOL国际汉语教师研修班在成都结业。据了解,IATCSOL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于2005年获得英国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现已得到许多国家的认可。目前全球仅有两项国家级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一个是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一个是英国国家职业资格认证TCFL(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由英国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机构英国国际教育集团(EDI)评审颁发。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预测,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将达1亿,而全球汉语教师缺口将超过400万。中国目前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仅有3000人,国内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共计60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届培训班的学生主要是有意到国外留学的大学生、归国留学生。四川大学的一名大三女生告诉记者,她希望拿到该证书后能够在国外留学期间,不用去刷盘子,而是找到一份兼职中文教师的工作。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学生们集中学习了教学法、现代汉语、教学实践、中华才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1.bmp 

2月4日,国际汉语教师研修班(四川)首届圆满结束,学员们的诗朗诵。

2.bmp 

学员代表毛蕙蕙同学讲话。

 

    2月4日,(四川)首届国际汉语教师研修班顺利结业。在这过去的十天时间中,我们看到了全体教师为促进教学的发

展,无私奉献,投身教学的身影,还看到了全体同学为实现人生理想,勤奋好学,全面发展的足迹。

    志当存高远,要矢志不渝;学海无涯苦作舟,要与时俱进。

      最后,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