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7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來自美國聖地亞哥的第一批“漢語橋”訪問團的11名團友日前返美並表露了一個共同觀感:“我們在中國看了很多、吃了很多、買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我們帶回關於中文教育的信心與激情。”

 

  至今仍沉浸在美好回憶中的這群訪客,都是聖地亞哥當地的資深教育工作者。他們中有州立大學教授、中小學校區負責人、教育局的項目主管、小學校長、國際教育網路的協調員。除了在“河景小學”執教中文的華裔教師徐可與州大“孔子學院”負責人劉麗容,其餘團員都是初訪中國的美國主流人士。

 

  “漢語橋”訪問團是應中國國家漢辦之邀,專程赴華考察中國的教育現狀。他們在十天中參觀了北京與福州兩地的學校,與地方官員與師生座談交流,也四處遊覽名勝古跡、品嘗各地美食。

 

  “中國的發展比想像中還快,中文的國際影響比想像中還大”,這是聖地亞哥州立大學副教授謝柔.詹姆斯-瓦德的切身體會。她說,在北京親眼見到無數的外國留學生在攻讀中文,真正認識到中文的地位今非昔比。連她的四歲小女兒都說,自己長大之後要做中文專家。

 

  聖地亞哥縣教育局的外語教學計劃負責人瑞貝卡.巴拉柯斯-卡特萊特表示,聖縣與中國的兩座城市——江蘇鹽城和福建泉州建立了友好關係,未來在開展華文教育時正可運用這些資源。她在訪問期間看到中國官員從事海外華文的推廣,認為聖縣在這方面應佔有相當的優勢。

 

  湖邊鎮河景小學多年前即已開設中文課,女校長奧林匹亞.基利亞其迪斯在訪問期間,與福建省第一實驗小學簽約,建立姊妹校關係。她相信這種雙邊交流對學校的中文教育大有裨益,一定能結出豐盛的果實。

 

  訪問團的部分成員還將參加今年3月的另一次中國之旅,他們也希望屆時能帶著自己的子女到中國一行,感受席捲全球的“中文熱”,讓自己的子女也跟上潮流,開始攻讀中文。(李大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