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八天的廣州普通話水平測試團終於圓滿落幕了!

2.jpg     

這次漢華國際中文學院首次與廣州華南師範大學普通話水平測試站共同合作,為台灣區想考普通話水平測試的有志人士規劃了廣州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證團,不但邀請PSC測試專業教師在考前提供密集培訓,學員在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之餘還可參加當地文化旅遊。培訓+考證+旅遊一次完成,相信此次參加的學員都獲益匪淺,擁有了一次難為可貴的經驗。

 

此次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的5名學員中,共有3人拿到了二甲,2人拿到了二乙的佳績,證明我們台灣華語教師的師培訓練夠紮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學員通過這項重要的中國官方考試,在"成為華語教師"這條路上繼續前進。

 

 

 

DSC00988.JPG 

 

為了讓學員在廣州上課之餘得到充份休息,我們特地訂了廣州華南師範大學設備新穎、整潔的外國學生宿舍,並提供每位學員單人房。每間單人房內都備有整套衛浴設備、電視。讓學員睡得好!學得好!

 

  

 

在為期八天的廣州行裡,扣除掉航程,學員共接受了四天的考前培訓課程。課程開始前,廣州華南師範大學為了解學員的個別程度,特地安排學員與教師做一對一的測試,以求在未來四天的課程裡,能針對每位學員較弱的部分,做發音上的修正與補強。

 

 

 

在了解學員的程度之後,熱心的教師在課堂上針對學員的問題做一對一的說明及分析。

 

 DSC01029.JPG

 

學員在經過專業教師的細心講解後,不但更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對四天後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也多了一份了解,準備方向變得更為清晰。

 

DSC01121.JPG    

 

 

普通話水平測試與上課前的placement test在架構上是一致的,共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讀單音節字詞";第二部分是"讀多音節詞語";第三部分是"朗讀短文";第四部分則為"命題說話",試卷上會有2個主題,考生可任選一個自由發揮。綜觀而言,學員覺得較為困難的為第四部分的命題說話,因為並沒有文章可照本宣科的唸,學員必須在選定主題之後即席發揮3分鐘,考驗著學員在發音及內容準備上的真正實力。

 

 

 

非常難能可貴的是,此次廣州華南師範大學普通話水平測試站的專業測試教師在學員考完試後,還特別針對學員在考試上的問題及需要加強的部分做說明、講評,對學員來說,可謂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可以更加清楚未來準備的方向,以通過更高等級的測試!

 

DSC01132.JPG  

 

 

 

看大家在"謝師宴"上吃得這麼開心,就可以知道,這次的"廣州普通話水平測試團",可以說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