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zgysj/201101/24/t20110124_22166253.shtml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消息,1月22日下午,法國漢語教師協會(AFPC)在巴黎戴高樂中文圖書館舉辦了2011年法國漢語水準考試(HSK)新聞發佈會。

法國教育部漢語教學總督學白樂桑教授及法國漢語教師協會負責人邵文兵老師在會上介紹了法國漢語發展狀況以及今年將增設面向中、小學生的漢語水準考試YCT的相關情況。

白樂桑表示,法國的漢語教學規模在西方國家中一直處於領先地位。2010年,法國初、高中有中文課的學校又增加26所,達到526所。參加漢語水準考試人數接近千人,是法國舉辦漢語水準考試的歷史新高。最小的考生是9歲,最大的75歲。目前,全法註冊學習漢語的人數已經突破5萬人。今年9月,法國將有更多中、小學校開設漢語國際班,培養中法合作的漢語精英人才。

今年5月,中國國家漢辦將首次在法國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漢語水準考試YCT。YCT在新加坡、泰國、南韓、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國相繼開考,頗受各國漢語學習者的歡迎。開辦YCT考試會進一步推動漢語在法國普及和推廣,對法國的漢語教學發展產生良好影響。

YCT是中國國家漢辦為滿足世界各國15歲以下中、小學生不同年齡段漢語學習者需求而設置的國家級考試。考試由國家漢辦研發,YCT主要考察漢語非第一語言的中、小學生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運用漢語的能力。考題由權威漢語教育專家制定標準和設計,考卷評閱卷全球統一,成績世界通用。YCT 分筆試和口試兩部分。筆試分四級,口試分兩級,要求學習掌握了80至600個中文詞彙量。

邵文兵介紹說,2011年法國漢語水準考試將於3月12日舉行,比去年提前2個月。希望參加考試的考生提早準備,詳情報考資訊可查詢法國漢語教師協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