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自http://www.sinchew.com.my/node/187149?tid=1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顧景奇說,中國可以迅速走出經濟危機,主要是因為中國的教師努力培育學生,造就大批人才。

他在2010國家漢辦首屆馬來西亞本土漢語教師教材培訓大會上致詞,引用馬來諺語“語言是民族的靈魂”(Bahasa Jiwa Bangsa),並改編為“教育是民族的靈魂”時說,中國和大馬發展穩定,兩國都能夠迅速走出經濟危機,歸功於教師們的辛勤培育。

語言經濟息息相關

他說,語言和經濟是息息相關的,這項培訓不但能夠加深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同時協助大馬培養更多漢語人才,並幫助大馬經濟發展繁榮。

這項培訓活動由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主辦、國家漢辦東南亞事務處和國家漢辦東南亞教材推廣中心承辦,共吸引200多名教師參加。

國家漢辦東南亞事務代表孔麗娟說,這項培訓每年在大馬至少開辦一次,主要開放對象是所有學校的華文教師。

國家漢辦希望通過這項培訓搭建平台,給長期以來從事華文教學的教師提供一個充份交流、討論和分享的機會,把大家從教學實踐中所累積的經驗和課堂方法和技巧與大家討論。”

她說,國際“漢語熱”持續昇溫,全球學漢語的外國人數超過5千萬人。今年11月,國家漢辦在大馬選取191位本土的華語教師到廈門大學培訓。

出席者包括大馬全國校長職工會總會長彭忠良、教育部副部長特別官員張瑞慈、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宋繼華、國家漢辦東南亞華語教材推廣中心經理王艷華、北京語言出版社對外漢語教學事業部老師陳維昌、華語教學出版社老師韓穎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對外漢語教學部老師常志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