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75974-1.asp

為迎接2011年到來,法國2010年漢字文化節,大巴黎地區中文學校校際演講比賽125日在佛光文教中心中文學校舉行,旨在關心孩子的成長及傳統教育,台灣駐巴黎代表處代表呂慶龍先生出席了本次演講比賽,並為演講者頒發了獎品。

演講比賽分為兒童組、少年組、青年組、成年組4個組,參賽者最小的7歲,最大的65歲,題目是在限定時間內,用中文演講自己感受最深的話題。在寬敞的演講廳裡,座無虛席,台下觀眾為他們真實、自然、落落大方的表現而鼓掌。兒童班的天真、童稚的表達方式更令台下觀眾開懷大笑並掌聲鼓勵。

呂慶龍代表表示:「當我們看到年輕的這些小朋友、參賽的選手們,他們落落大方的談自己的理念,在演講者的同學中,他們把自己心裡的話真的是表達出來,背後呢,主要就是說明一樣事情,大家都很重視優質的中華文化的維持跟有序的發展,我們希望大巴黎地區華人社會裡,大家更關心、更重視,更多人學習」

主辦方校長認為繁體字有著字的組成的意義,在教學生繁體字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要他們懂得真正的中國文化,她說:「提倡這個正體字,那是因為這個中文這個文字不能越來越簡化,因為越來越簡化我們的「根」就不見了,我們看文字就可以知道他的意思了,簡體字看不出來,就像一個「愛」字,簡體字它沒有個心在裡面,「愛」就是要用心去感受的,沒有心怎麼叫做「愛」? 還有很多很多的文字,我希望把我們優美的文字、我們中國文化,當真正展現給外國人知道時,這是我們的根本。所以我們來這邊來學中文的人,慢慢都可以接受,所以我們情願讓小孩子盡量能夠什麼都可以接受的時候,盡量就給他們最正統的東西進去 ,我們身為人家的老師,就要有這個理念,要這個根本,不能誤人子弟。」

由大巴黎地區各中文學校推薦的共45 名參賽者參加了這場中文演講比賽,演講者大都是出生在海外的華裔,比賽最後評出12名獲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