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0_11/30/3280339_0.shtml

中新網1130 據新西蘭《先驅報》消息,當英語託福考試在全世界橫行的時候,當中國人為了去英國、美國上大學而拼學英語的時候,誰也不會想到,有朝一日,漢語託福”(它正式的名字是漢語水準考試)在全球開始流行了。

截至201011月中旬,在新西蘭奧克蘭市舉行的漢語水準考試(HSK)、中小學漢語考試(YCT)商務漢語考試(BCT)已經全部結束。參加考試的全部人數為284人,約為去年的2倍。

HSK4級考試是中國大學錄取外國學生的最基本分數線。這個考試如果可以通過,意味著可以上大部分中國的大學。中國有些大學以及有些專業的錄取線可能會稍高一些。HSK4級考試要求的辭彙量在2000左右,相對於從小有漢語環境的華裔不算太難,但是,對於其他外國人可不算簡單,所以這場幾乎都是華裔學生參加。儘管是來參加漢語考試,所有的孩子們依然用英語輕聲交談。

漢語水準考試在新西蘭

全球漢語水準考試由中國漢辦統一出題,每年有8次考試時間,每個國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時間和次數。新西蘭有兩個考點,除了奧克蘭,基督城也有一個漢語水準考試的考點。今年奧克蘭的漢語考試時間為2次,分別為45月和1011月。這也是奧克蘭負責漢語水準考試的孔子學院首次將考試次數增加為2次。

大部分考生是出生在這裏的華裔二代,漢語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門外語了。還有一些本地中學的老師參加,他們除了平時所教的課程外,還負責教漢語。

另外一些非華裔考生,大多是為了在中國找工作而參加考試。漢語水準考試的成績單是中國官方承認的漢語成績,除了用於中國大學的入學外,也被中國一些大的跨國公司作為招收外籍雇員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