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線上會議主要是增進各駐地代表及授權中心交流,提供新資訊及新消息給各駐地代表,雖然有些駐地代表人員無法參與,然而卻不失為一次成功的會議。

此次會議很高興邀請到朱老師為各位代表們做專題演講,演講的題目為本國人教漢語如何超越外國人? 朱老師在演講當中提到了,本國人(漢語使用者)在教漢語的時候並不是一定要死板板地按照著教科書上面講法來教導學生,有時候以漢語為母語的漢語使用者,可以使用一般約定成俗或是大眾所熟知的漢語使用法,而更能達到教導漢語學習者更能靈活地使用漢語。

朱老師的精闢的演講,讓在一旁的小邊聽得如癡如醉,以前總以為以漢語為母語的老師教漢語是必然的,因為觀念中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是必須跟母語使用者學才是正確的,並沒有其他理由。然而經過朱老師的演講後,才知道為什麼學習語言必須要跟有受過訓練的母語使用者才是王道。因為,只有受過訓練的母語使用者才能真正知道教科書與一般生活用語上的差異點。進而,才能使語言學習者充分了解語言的使用方法。

朱老師演講之後,原本是要由褚理事長介紹IHI漢華館的介面以及使用方法,然而褚理事長公務纏身,故而由小編代替上場,小編在介紹的時候心裡真是七上八下阿~~>< 希望各位與會的駐地代表不要把小邊罵死。

這次線上會議在朱老師精采的演說以及小編努力的講解下結束了,漢華非常感激各位參與的駐地/授權中心代表,漢華也將會於九月二十八號舉行第二次的會議,希望到時候會有更多的駐地/授權中心代表一同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