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紐約時報報道,近年全球興起學中文熱,上月,美國國防部撥款70萬美元,資助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公立學校,令中文課程學生人數翻一倍。美國兩名參議員今年5月更提出一項議案,建議在未來5年撥款13億美元,加強中文課程和中美文化交流。

    華盛頓國防語言研究所學術顧問麥金尼斯指,美國全國的中文課程在過去10年間暴增3倍。他分析指,跟其它語言不同,學中文具策略性,因為中國的經濟實力及軍力均與日俱增,他稱“與其想著對方是競爭對手,倒不如準備好和他們打交道,這是更聰明的做法。”

    美國超過2400間學校對政府的資助計劃表示興趣,明年將在全國高中推行高階漢語課程。現時,美國中、小學有近5萬學生正在學習中文,其中紐約及舊金山有大批華裔學生,很多會在課後或周末上中文課。

    正于芝加哥公立學校網推行的計劃,更把中文科納入常規課程,而且主要是為非華裔學生而設。市長戴利十分支持此項計劃,他說:

“我相信將來這個世界有兩大語言,中文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