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http://e.cdqss.com/html/2010-02/10/content_117744.htm

 全球漢語教師缺口超過400

 本報訊(記者 葉榮)近日,四川首屆IATCSOL國際漢語教師研修班在成都結業。據瞭解,IATCSOL國際漢語教師培訓于2005年獲得英國國家職業資格認證,現已得到許多國家的認可。目前全球僅有兩項國家級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認證:一個是中國國家漢辦主辦的漢語作為外語教學能力證書;一個是英國國家職業資格認證TCFL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由英國國家職業資格認證機構英國國際教育集團(EDI)評審頒發。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對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許多國家都出現了學習漢語的熱潮。據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預測,到2010年,全球學習漢語的外國人將達1億,而全球漢語教師缺口將超過400萬。中國目前獲得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書的僅有3000人,國內專職教師和兼職教師共計6000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首屆培訓班的學生主要是有意到國外留學的大學生、歸國留學生。四川大學的一名大三女生告訴記者,她希望拿到該證書後能夠在國外留學期間,不用去刷盤子,而是找到一份兼職中文教師的工作。為期10天的集中培訓,學生們集中學習了教學法、現代漢語、教學實踐、中華才藝等四個方面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