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倫敦)英國兒童、學校與家庭部大臣埃德‧鮑爾斯(Ed Balls)說,所有英國中學生都應該有機會學習一門諸如中文這樣的不大熟悉的語言。

目前,在英國學習中文的人越來越多,開設中文課程的學校已經占學校總數的七分之一。

陳先生是經常在外跑動的高級執行人員,除了用電話來溝通之外,他也大量使用短訊。現在他使用BlackBerry®方案,不用一直去找地方上網來回答電郵,更不用塞車趕回公司處理一大堆郵件。

鮑爾斯表示,應該讓每一個學生都獲得學習中文的機會,無論是在自己的學校上課,還是到附近的學校上課。

成最重要外語之一

他說,現在已經有許多學校開設中文課,但是在未來幾年時間裡,中文應該和法文、西班牙文和德文一樣,成為年輕人學習的最重要外語之一。

鮑爾斯說,在未來10年中,英國和中國的關係將變得更加重要。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需要掌握他們自己和英國企業都需要具備的技能,以便在未來獲得成功。

星洲日報/國際‧2010.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