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语教学总会2009年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dep.shfc.edu.cn/xzjg/chengjiaochu/index.asp  2009-4-27

近日、全球汉语教学总会在上海召开了2009年发展研讨会,会议发布的一些信息使人喜忧参半,如: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预测,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将达1亿。而全球汉语教师缺口超过400万。然而,中国目前获得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仅有3000人,国内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共计6000人。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现在109个国家超过3000多所大学在教授中文,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达4000多万人、汉语热在全球蓬勃兴起。

汉语学习热的兴起,无疑是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产生,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目前东南亚许多国家都号召在全国的中小学普遍开设汉语课程。2007年韩国在中小学普遍开设了汉语课程。日本一直是汉语教学最热的一个国家,几乎每个大学都有汉语学科。韩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100万,在韩国的300多所大学中,至今已有三分之二的大学开设了中文课。

2005年在美国注册成立的全球汉语教学总会,从2006年在台湾汉华国际中文学院启动师资培训到2007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大陆第一个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班,现在,全球汉语教学总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并且,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得到了53国英联邦国家的认可。在全球汉语教学总会上海分会各授权学习点学习的学员,取得证书后,将由培训单位推荐安排教学实践工作。

                                            李勇强

本文出處  http://dep.shfc.edu.cn/xzjg/chengjiaochu/jischool/NewsInfo.asp?id=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