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3212&id=6&id2=1

馬英九總統(1)出席文化大學49週年校慶。總統指出,大學要提升競爭力,除了爭取國際排名外,就是要讓校園國際化。他認為,大學生要加強英文程度,不論是學校開設英語課程、學生申請出國遊學、留學或是青少年打工度假,都是可行的方式。

  總統指出,最近看到一些國際語文測驗中,台灣學生的排名在大陸及南韓後面,這值得警惕。總統認為學習的關鍵在於動機跟環境,尤其現在是網路世界,他相信增強語文只是基本能力,不算奢求。

  另外總統認為教育雖然是良心事業,但也可以變成產業,尤其現在中文學習在全世界蔚為風潮,台灣要成為全球中華文化的領航者。總統表示,曾經有外國的顧問公司估計,台灣大概有16萬人華語文教學的能量,他希望行政院能大力推動,讓台灣成為華語文教學中心,他相信這將能讓台灣的軟實力更為廣泛傳播。

  總統還開玩笑表示,如果能對家裡的外勞好一點,也是種國際觀,因為這是中華文化中所說的「四海之內皆兄弟」,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是重視平等、仁愛的國家。他認為,如果千千萬萬的外勞都能這樣描述台灣,這比外交部花幾千萬的經費宣傳還有效。

  總統表示,台灣今天能立足於世界,就是和多對外接觸有關。他希望民眾千萬不能坐井觀天,要多走出去,讓世界也走進來。他並期勉大學生從自己做起,讓台灣更好、也更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