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華文才酷!英十七歲少女自建華語學習網站 教外國小孩說中文

更新日期:2009/02/02 17:42 Yahoo!奇摩特約記薛怡青綜合外電報導

華文勢力逐漸在世界各角落發燒,學華語的風潮也正在歐美漫延著,英國就有一名少女自己建立了一個學習華語的網站kidschineseclub.com,讓外國小孩可以透過網站聽、說、讀、寫等方式練習華語,並且讓孩子們上傳自錄的華文介紹影音檔,在網站上你可以看到各色人種的小孩,用可愛的童音,說著可愛的中文自我介紹。

在kidschineseclub.com兒童華文學習網站上,提供基礎的華文日常對話的語言課程、中國文化課程、寫作技巧課程、練習課程等等。例如到中國餐廳裡如何認識中國菜、中國食物、以及如何使用中國筷子來吃飯等等。並且透過情境式的玩樂與遊戲,讓孩童們在遊戲中邊學邊玩。

創立這個網站的是一名年僅十七歲的少女黛西(Daisy),她從五歲開始就學習華語,聽說讀寫樣樣行,而她有感於華文勢力正在全球漫延,從經濟影響力到龐大的人口族群,黛西都認為中國在全球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她在網頁中就說明為何要學習華文,除了了解華文文化之外,未來這些孩童長大後若懂得運用華文,可以更快速的面對華文世界與西方世界變遷的挑戰。

目前在英國已經有40多所的中小學,透過她的華文教學網站作為校內課程的教學教材工具,其他還包括美國、加拿大以及印度等地的孩子們上網註冊來學習華文。

轉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2/35/1dsr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