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王節(ngày Giỗ Tổ Hùng Vương)

相傳,雄王是貉龍君Lạc Long Quân)與歐姬(Âu Cơ)(傳說中,這兩人是越南人始祖)的子孫。歐姬帶領五十位兒子居於峰州,推舉「雄長者為主」,稱號為「雄王」(越南語Hùng Vương,並使用「文郎」(越南語Văn Lang)為國號雄王開立文郎(Văn Lang)國(越南最初名字),成為越南4000年歷史上的第1位皇帝,同時被視為越南人的祖先。

雄王時期是越南歷史上的一個重大階段。這段期間建立了越南民族基礎、形成越南文化、凝聚越南人的愛國心。

越南人選農曆3月10日祭拜雄王、祭拜祖先。每逢雄王節,越南人民都要到坐落于富壽省(Tỉnh Phú Thọ)的雄王廟,用粽子祭拜祖先,回顧民族歷史,感謝祖先。

雄王節象徵越南人落葉歸根、飲水思源的傳統道理。自2007年,越南政府同意,雄王節全國人民放假一天。

在此,祝福漢華越南教學中心越南工作夥伴平安快樂~

20140409-01

漢華天下新聞部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