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週三的早晨,一位長髮披肩,清純而充滿智慧的女孩,正坐在我的辦公室裡等我,他就是剛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回來的書萍。 

 

巴塞隆納,是個典型具有西班牙風情的地方,

 

從書萍的口中,才知道其實來自台灣的移民人口並不多,大多數都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特別是最近這些年,中國人定居在巴塞隆納的就官方的統計都已經超過20萬人了,也難怪街頭許多西班牙的餐館都換上了中國字,改成了中式的餐廳。

看來民以食為天,要了解當地中國人的力量,從餐廳的多寡其實就可略知一二了吧。

 

想了解當地的經濟與消費嗎當地的貨幣是歐元,一個人不浪費的基本生活大概1000歐元就能解決了。 如果只是三餐加上交通等費用,其實300歐元上下就可以了,大多數的費用會花在住房的問題,所以想在巴塞隆納生活,我想得先找到合適又便宜的地方,會是首要的任務。

 

至於當地的所得薪資,當然跟您本身的條件、能力絕對相關。  但就一般基層的行政人員來說吧,至少應該有七八百左右歐元的收入。  中文教學的老師鐘點費,就書萍的透露,一小時最少也有12歐元啦,想想敎中文還是優渥的工作,畢竟認真一點,就能多賺一些,比起上班族來說,會好很多呢!!

 

對於想去巴塞隆納留學的朋友,更有福了,一年的碩士課程,在頂尖的學校也只不過花上5000歐元的學費,比起美國或是其他地方,似乎挺有競爭力的。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在當地學會熟練的西班牙文,其實很不錯呦!

 

執行長 褚家辰 手稿

執行長 褚家辰 & 西班牙授權中心 書萍

DSC08522.JPG 

執行長 褚家辰 & 西班牙授權中心 書萍

DSC08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