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1444&id=3&id2=1

為因應全球華語學習熱潮,教育部2011年成立「選送華語教師赴美國中、小學任教計畫」儲備教師人才庫,提供有意赴美國中、小學任教的工作訊息,今年預計甄選儲備教師約50名,通過甄選的教師還須經美方官員面議才能獲得聘用。

 

教育部文教處處長林文通表示,教育部今年預計甄選儲備教師計約50名,從即日起開始報名至314止。申請表件將由教育部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查,經第二階段面試,最後通過甄選的教師,還得看美方教育市場需求,和經美方官員面試通過始得聘用。

林文通指出,自2008年起選送38名華語師赴美國印地安那州、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及內華達州等地區之中、小學任教,教學成果深獲美校方及學生認同。他說:『(原音)過去幾年來,美方提供一年的年薪大約是美金3萬至4萬元,並視個人學經歷以及分發學區情形而調整薪資。』

教育部則另外提供定額往返機票費,及教材教具補助費美金300元,期待能協助推動這股華語學習熱潮。

(臺灣華語文教學學會報名平臺 http://www.atcsl.org/appl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