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1297396/article-%E6%BC%A2%E8%AA%9E%E6%95%99%E8%82%B2%E5%8D%94%E6%9C%83-%E6%96%B0%E5%B9%B4%E6%85%B6%E6%9C%83?instance=news_pics

為了慶祝農曆新年,並讓家長分享交流孩子接受沉浸式中文教學經歷,舊金山漢語教育倡導協會(ACE)6日於West Portal社區中心,舉辦家長會暨農曆新年慶會,活動主辦人顧迎明表示,活動除了讓孩子有機會接觸中華傳統與文化,也提供家長平台,分享對沉浸式中文教學的看法,不少家長針對教師與教材提出許多疑問。

約30名家長參加了會議,其中多名來自金山Starr King小學、Jose Ortega小學,以及巴洛阿圖(Palo Alto)等地沉浸式漢語教學課程的家長,不少家長表示目前金山的沉浸式漢語教學仍屬首選,但由於金山聯合學區要求公校中文教師必須通過考試認證,好的公校教師仍十分缺乏,此外如何取得中文教學教材也是另一個問題。

有家長提出對沉浸式漢語教學的期待,表示希望孩子加入課程後,能夠真正愛上學習中文,而不只是多出一項學校作業,同時有家長建議新手父母,如果要孩子更有興趣學習其他語言,不妨結合孩子的興趣和語言學習,例如孩子喜愛打功夫,可尋找中文授課功夫學院或中文相關教材,都可提升孩子學習的意願。

顧迎明表示除了繼續推辦漢語課程外,也會致力於鼓勵年輕人投入漢語教育的行列,並協助家長取得更多中文教學教材。

新年慶會中也由小朋友表演相聲、敦煌鼓舞、民謠表演、筷子舞、手絹舞等節目,其中非華裔小朋友所帶來的相聲及中國民謠演唱更獲得滿堂采,顧迎明也藉此鼓舞在場的小朋友,只要繼續認真學習,絕對能說上一口流利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