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1060?tid=2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提高了人們對中文的關注,美國線新聞網絡(CNN)就此訪問了7位美國民眾,發現大多數人都表示願意學習中文,加強交流能力。

在紐約居住的珍指出,她的孩子6歲,在紐約所私人學校讀小學一年級。她和她的同學每週學習5天的普通話。她說:“我正在考慮學習這門課程,這樣當他們用中文交流的時候,我就可以知道他們在說些甚麼。”

弗吉尼亞的傑夫指出,他8歲的孩子週末都去中文學校學習中文的聽說讀寫。“我們希望學習中文可以令他長大後,在整個世界都更有競爭力。”

密歇根州的佩特看重溝通的作用。她表示,她的女兒學習德語、西班牙語和拉丁文,現在在教授這3門語言。在世界經濟新格局的背景下,溝通是關鍵。

家住新澤西州的萊恩學習中文的理由非常獨特:“我支持讓孩子甚至是成年人學習普通話或廣東話。這樣當好萊塢不再為中國功夫片配音的時候,我們也能看得懂。”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指出,語言不通已經成為美國與其它國家進行文化交流的大阻礙。美國人總是認為世界上所有人都會說英語,這種思想削弱了他們學習外語的動力。

奧巴馬總統也曾為此深感擔憂,他在一次講話中指出:“我們必須要多學習其它國家的語言。我本人一門外語都不會說,這讓我感到很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