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熱 小學中英雙語教師需求增

轉載自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Q68P5SJdisG5blpO9RAD+d

(記者林蓮華/洛杉磯報導)為預估未來20年內美國中文教師需求激增,根據亞洲協會在「中文教師培訓專題」研究指出,目前雖未精準能估算未來中文教師需求數據,若比照美國最熱門的外語課程,學法文100萬、學德文28萬的開課學生數目,有朝一日全美研習中文熱潮,初步估算未來需要2800位,最多至10萬位中文老師。
 
亞洲協會(Asia Society)及全美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曾在2008年共同發表統計出全美當年共有779所各式中文語言課程,其中444所開設於各級公立學校,335所則是在私立學校,比2004年只有263所,4年來的成長數據超過200%。據其分析,至2010年,除了中學不斷開課外,未來「從小學起」,預計會將中文課程開設在小學階段,屆時就會需求更多中英雙語的小學教師;另外,為因應網路學中文需求,針對電腦網路教學的專業中文教師,也大有出路。
 
例如,羅耀拉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有鑑於K-12年級和高等教育美國學生修習中文人數的快速成長,於三年前開始發展培訓「雙語中文教師課程」,是少數美國大學關注培育中文語言教師,再接受從聯邦政府、國防部等專款補助各項中文教育發展,進行師資培訓,成效斐然。
 
亞洲協會在報告裡指出,一名優秀的美國中文教師需具備的特質,包括流利的中文語言能力,熟悉美國外語教學,引用美國教育理念設計教學課程、學生評量及測驗、及專業教材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