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0894696/article-%E4%B8%AD%E6%96%87%E6%95%99%E5%B8%AB%E9%BD%8A%E8%81%9A-%E7%A0%94%E7%BF%92%E6%95%B8%E4%BD%8D%E6%95%99%E5%AD%B8?instance=news_pics

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Association of New Jersey Chinese SchoolsANJCS)日前為新州中文教師舉辦數位教學研習會,邀請張瑞芳、梁維芬和李思梅三位資深教師,和在新州各地中文學校教師們,分享她們利用數位工具融入華語教學的技巧與心得。

由於新州有的中文學校在周六上課,有的在周日上課,所以該研習會特別提供兩天重覆的課程,以便讓老師們任選一天參加研習,而不致影響老師們上課的進度。

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會長張淵源表示,看到這些在海外為中文教育默默奉獻的老師們如此認真地學習,在教學之餘還來當學生,犧牲整個周末假期,非常感動。他指出,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希望未來能夠繼續經常為老師們舉辦這類教學研習會,提供老師教學資源上的支援。

兩天研習有56位老師參加,研習課程主題是「如何善用網上資源將數位工具融入教學」,課程內容包括「網上Flash遊戲介紹及應用」、「生字簿及字卡介紹」、「影片下載、播放及錄音工具」等數位工具的使用方法等,都是語言教學實用的數位教學工具。台灣僑委會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呂元榮、副主任劉素秋皆自紐約到新州,感謝老師們為海外僑教盡心盡力,和發揚華語及文化教學所做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