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72573&id=6&id2=1

2010年台灣華語文教學年會暨學術研討會」18日在輔仁大學展開,邀請多位學者發表論文;馬英九總統在開幕時表示,華語在國際上越來越受到各國重視,而台灣雖然不能以「量」和中國大陸競爭,卻絕對有條件以「質」相比。

這場「台灣華語文教學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由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主辦,邀請台灣與國際的450多位華語學者參加,針對華語文教學、語言研究等主題進行討論;而今年無論發表的論文數與參加人數,都居歷年之冠,包括中國大陸、新加坡、韓國與泰國等國家學者都應邀參與。

馬英九總統在開幕時表示,華語文在全世界越來越夯,全世界有1百多個國家、4千多所大學都開設相關課程,以美國為例,就有80所大學授予華文學位,包括加拿大、法國與日本等國家,「華語」也逐漸成為該國第二外國語言,甚至與英語並駕齊驅。

馬總統也指出,中國大陸近年積極在各地開設立孔子學院、提供華語課程,台灣雖然無法以「量」相比,但絕對有條件在「質」方面與大陸競爭。馬總統說:『(原音)(外國朋友)覺得我們台灣的水準真的比大陸要好,而且台灣的學習環境比較自由、學生感到自在,這些都是我們競爭的優勢,所以我們沒有辦法變成「大而強」,但是我可以做到「小而強」、「小而優」、「小而精」,是做得到的。』

另外,這場研討會共安排55篇論文發表,包括美國威廉大學亞洲研究系教授顧百里(Cornelius C. Kubler)、義大利羅馬第三大學教授龍巴迪(Rosa Lombardi)等人,都將發表專題演講,並有兩場華語座談會,19日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