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5&docid=101381297
 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馬來西亞非華族人士在國內掀起了一股學習華文的熱潮。近日,據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透露,目前在該院學習華語的馬來族,占了總人數的80%。
   
 一名馬來族學生哈迪說,學習華語可以和更多人溝通,而且也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印族學生瑪麗表示,她覺得華語已漸漸成為世界溝通語言之一,因此必須要趕上學習華語的列車。
 
 馬來亞大學孔子學院是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和馬來亞大學聯辦的非營利機構,目的是要為海外學習華語者和中國文化建立一個交流平臺,以及在馬國提供一個學習華語及中國文化的管道。 
 
 在今年的7月,該學院也在馬來西亞國防大學開辦學分課程,反應非常熱烈。此外,該學院也開辦社會班,讓在職人士也可以重新學習漢語。
 
 此外,漢語學院也提供一個管道,可讓那些從小接受英文教育的華族,有機會學習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