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42329

新加坡中國城的一條小街上,語言教學公司新概念中文的老闆正在尋找地點,好增加辦公空間。新概念中文的老闆希望能擴大業務,與產業龍頭如師通競爭;過去二年,他產品的需求增加了20%

中國的經濟崛起,各界對中文的興趣也隨之上升。中國政府預估,中國以外約有4000萬人在學習中文。部分原因在於西方就業市場緊繃,如師通9月進行的調查顯示,58%的美國人相信,員工缺乏外語技能,將造成高薪職位由外國人佔據。如師通的總裁表示,衰退讓人將眼光放在成長的來源;在加入如師通多語言學習方案的企業客戶中,學習中文的人數在0810年之間增加了1800%

eChinese Learning透過Skype提供一對一的中文教學,eChinese Learning的創立者相信競爭會非常激烈。如師通最近也效法eChinese Learning,讓學中文的學生透過影像連接中國的教師。

亞洲仍是最重要的市場。最大的中文學習課本出版商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表示,最大的客戶是南韓和日本。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指出,0709年間,學中文的印尼人增加了42%

問題在於這股中文熱會不會只是短暫的流行;日文和俄文也曾風行一時,但隨後熱潮便漸漸消退。此外,中文亦有其爭議性;有個加州學區最近拒絕了中國政府的中文課程補助金,就是因為部分家長擔心共產主義的影響。

但中文學習應該會繼續成長。美國只有4%的學校有教授中文,而在英國,目前最熱門的語言仍是西班牙語、法語和德語。中文想變得和中國的經濟影響力一樣四處可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