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漢教總會每年度都會召開一次發展研討會議,以期更好的促進國際漢語教師的培訓、漢語的國際推廣和文化的傳播與傳承。2010年的會議於88日在上海隆重召開。這次會議為奮鬥在各地的專家、老師們提供了一個暢快交流的平臺,大家歡聚一堂,共商漢語教學事業大計。

2010發展研討會與會單位有全球漢教總會、臺灣漢華國際中文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學院、四川外語學院英語學院、浙江必楊漢語學校、上海愛馬德中文學校、上海曙海進修學校、上海新東方學校、武漢新東方學校、廣東文渡教育、上海語達教育(易達漢語)、上海新知進修學院、成都漢尚文化等單位。

會議就教材、師資等一系列重要問題展開研討,取得了豐富的研討成果,最後,研討會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TCSOL 年會

2.jpg

4.jpg

5.jpg

9.jpg 

漢華國際中文學院 (簡稱漢華) 很榮幸地也受邀參與此次的研討會,在研討會中,漢華提出了台灣漢語推廣的成果:

  1. 漢華在2010年全力向海外推動 IHICHINESE 線上教學

由於線上教學平台的完善,漢華從今年年初便致力於海外推廣IHICHINESE線上教學平台 (www.ihichinese.com) IHICHINESE 是漢華籌備已久的線上教學平台,以培養海內外合格的華語師資 (IHI 漢華館)及提供海內外對華語學習有興趣的人士 (IHI 中文館)。漢華希望,藉由IHICHINESE的教學平台,能夠將漢語成功地推廣到世界各地。

2. 西班牙 & 澳洲的教學相長計畫

經過半年的努力,漢華與西班牙MACMA達成協議,共同推廣西班牙TCSOL課程,其主要內容乃針對對學習西班牙語及到西班牙教導漢語有興趣的老師所設定的新課程。藉由西班牙自治大學的東亞語文系所設立的西班牙TCSOL課程,更進一步的將漢語推廣到西班牙的中小學當中。

另一方面,漢華也與澳洲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共同合作,推出澳洲在職進修計畫,其目的是使老師到澳洲教導漢語時更能增進本身的英語能力,提升本身的競爭力。

對西班牙 & 澳洲的教學相長計畫有興趣的人員可以至漢華網站及部落格參考相關資料:

漢華網站: http://www.haninstitute.com/

漢華部落格: http://hantcsol.pixnet.net/blog

3. 海外授權中心火熱加速成長中

自漢華成立以來,漢華致力將漢語推廣到世界各地,因此不斷地連絡世界各地有意與漢華合作的文教機構,並成立海外授權中心。到現在為止,世界各地的授權中心已在加拿大,澳洲,西班牙等地均已成立,共同為推廣漢語盡一份心力。而另一方面,漢華也特地在每屆師資班結業前夕與學員做生涯規範,希望有意在國外發展、定居或是求學的學員們成為漢華的駐地代表,並且推廣IHICHINESE線上教學平台 www.ihichinese.com

對駐地代表或是授權中心等進一步相關消息,請至漢華網站及部落格參考:

漢華網站: http://www.haninstitute.com/

漢華部落格: http://hantcsol.pixnet.net/blog

4. 台灣畢業人數已達八千人

自漢華成立以來,在台灣畢業並且取得合格的華語教師資格的人數已達到八千人!!! 然而,根據統計,到2015年世界上的漢語市場需要約90萬名合格的教師,才能將華語普及到世界上每個角落。目前漢華已培育出8000名合格的華語教師,然而距離90萬這個數目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漢華希望從現在到未來能有更多與我們志同道合的同伴一同參與。

有關漢華華語師資訓班課程,請參考漢華網站:

漢華網站: http://www.haninstitute.com/

5. 每月開班數 5 - 8 班班爆滿

漢華自成立至今,每月開出5-8班,班班爆滿。證明了中文熱一直持續到今天。更證明了學習中文已成為新世紀的顯學。然而,漢華不可以因此而自滿,反而更要小心翼翼地栽培華語師資人才。

有關漢華華語師資訓班課程,請參考漢華網站:

漢華網站: http://www.haninstitu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