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父親節將會在下個禮拜日來臨,不知道各位老師或學員準備好禮物了嗎? 話說回來,各國的父親節似乎都不盡相同,也有各種的慶祝方式,大部分都與贈送禮物、家族聚餐或活動有關。世界上有48個國家和地區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而與父親節相對的,當然就是母親節啦(不過今天我們是來討論父親節的~~~所以~~母親節就留到下次再討論吧 ^^)。

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Father's_Day"上面有列出一張各國父親節的表,我們可以看一下 :

圖片1.jpg 

中華民國的父親節定在八月八號,這是取其諧音,因為爸爸音近八八,而且「八八」兩字連綴起來,又好像一個「父」字,所以父親節特別被訂於八月八日。然而其他國家卻不盡相同,舉美國為例 : 1910年6月,人們便慶祝了第一個父親節。這種習俗在美國一直流傳至今。但是開始時父親節的日期各不相同,直到1934年6月,美國國會才統一規定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松簽署了設立父親節的議會決議,使其成為全國性的節日。根據上述的表格,目前世界上有48國定六月的第三個禮拜日為父親節,其中包括中國大陸、日本等國。

有趣的是,根據"新華網 - 各國父親節日期大不同"(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10-06/04/c_12181657.htm) 所說,德國的父親節是定於基督升天日 (不知道跟基督昇天有甚麼關係 = =),在這一天,嗜酒的德國父親們可以想喝多醉就喝多醉,回家老婆都不準管,或是父親們這一天可以像婚禮前的單身漢之夜一樣,約個男人之間的聚會,盡情說老婆壞話,老婆不得奪命連環call追殺;可以徹夜看球打遊戲,家人不可發脾氣干預;他可以隨便翻閱美女畫報說別的女人長得美,穿最恨的襯衫上班;甚至他可以選擇一身臭汗不洗腳就上床睡覺……= ='''

當然,父親節是屬於全體父親的日子,不論是以成為父親或即將成父親的各位,漢華都希望能在這個屬於妳們的日子好好與家人渡過吧,而還沒有機會成為父親的大家也可以好好與家人、朋友、另一半共同度過這一個特別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