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連結> http://shanghai.neworiental.org/publish/portal25/tab13020/info458034.htm

2月6日,在上海新东方国权路教学点,由“邱帅”带来的一阵的汉语热瞬间点燃了全场学子的热情和激情,这场由新东方名师、对外汉语教学专家邱政政老师带来的国际汉语师资认证讲座,在邱帅妙语连珠激情澎湃的讲解和他活力四射的魅力渲染下,“教汉语、播文化、行天下”成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心中的梦想和目标。

汉语热:席卷全球,势不可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现在109个国家超过3000多所大学在教授中文,很多国家都是以50%甚至是翻倍的速度增长,全世界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达4000多万人。根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预测,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将达到1亿人,届时,对外汉语教师缺口将达500万。面对汉语以及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这股热潮以及专业汉语老师供不应求的现象,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自然而然的肩负起了传播中国的语言和文化的重任。

邱政政:心中从未泯灭的梦想

讲座一开始,邱政政老师就坦言,虽然从事英语教学数十年,但心中一直有一个从未泯灭的冥想,那就是可以把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播出去,让民族的成为世界的。邱政政老师邱老师10年前就读北语大的时候,专业就是“对外汉语”,他说当时的对外汉语专业还不像现在这么热门,如今随着21世纪全世界范围内刮起的汉语热潮,对外汉语已然成为了新兴的热门专业,他觉得是时候将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系统地,权威地,专业地向全世界的汉语爱好者传播,让世界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和精髓所在。在今天的讲座上,他挥洒自如,既专业、又生动,为同学们阐释了国际汉语教师的意义、前景和要求,深入人心,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TCSOL&新东方:强强联手,国际认证走天下

TCSOL是英文Teachers of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的缩写,意为“国际汉语教师”,也称“对外汉语教师”,是专门从事对外国人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职业。新东方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教育机构”引进了TCSOL国际汉语师资培训课程,实现了和“最具权威的课程与认证”的强强联手,努力培训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人才。去年8月份,新东方就开设了第一个国际汉语师资认证班,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也获得了各方面的赞扬。值得一提的是,新东方对前来报名TOSOL的学员都要经过挑选,对学员有较高的要求要求,标准的普通话和琉璃的英语是必须的,通过培训,99%的学员都获得了这张含金量极高的国际认证!邱老师说,他家都认识到要推广中文,传播文化,必须要靠一批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而新东方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的课程可谓既专业又丰富,课程主要包括: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授)、现代汉语知识、对外汉语教学语法、教学实践、中华才艺这五大板块。其中,教程实践包括:如何备课,如何进行课后评估等;中华才艺包括:书法、剪纸、中国结的学习和制作。其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十分广泛。此外,邱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他十年磨一剑的著作《中文可以这样教》,是一本在对外汉语方面很有帮助的著作,在国际上也享有很好的口碑。

播文化:把民族的变成世界的

最后,邱老师反复强调开设国际汉语师资认证班的目的不仅仅是培养能教外国人说中文的语文老师,他们更希望从这个班里走出来的学生能够拥有全面的素养,可以真正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而通过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并不意味着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中文教师,因为教育不仅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用我们的热情去感染别人,才能真正成为“心灵的工程师”。传播中国文化任重而道远,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我们都坚信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泱泱文明,源远流长,传播中华文明,匹夫有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