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倫敦4日電:英國當局今天表示,因應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角色益趨重要,每個英國青少年都應有學習中文的機會。

 現在英國每七所中學裡只有一所提供中文教學,學校事務大臣鮑爾斯(Ed Balls)表示,希望藉由校際語言互助提升中文教學比率。英國中學學童年齡在11到16歲之間。

 鮑爾斯說:「未來10年,我們和中國等新興經濟體的關係將越來越深,讓年輕人具備所需技能相當重要,英國商界也有同樣需要,以求成功站上快速變遷的世界舞台。」

 「這是我們為何希望中學生能有學習中文等新起語言的機會,不論學習地點是在自家學校、附近學校或大學。」

 根據英國工業總會(CBI)去年公佈調查,英國商界也對會講中文的人才越來越感興趣。

 調查發現,38%的雇主尋求會講中文或廣東話的人才,52%雇主物色法語人才,43%雇主則在找德語人才。

 英國學子到16歲需要接受的中學教育畢業文憑(GCSE)測驗顯示,去年報考中文考試的人數達3469人,較前一年高出16%。

 這波熱潮預料將會持續下去,GCSE去年9月將中文列為正規課程,首批學生將在2011年6月完成2年課程。

 然而,保守人士仍對政府的雄心抱持懷疑態度,表示自2002年將現代外語列為GCSE選修科目後,選課比例有下降趨勢。

<新聞來源>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1024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