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評社香港9月29日電/據成都商報報道:四川省政府國慶招待會於昨日舉行,各國駐蓉領事機構官員悉數到場。魏宏、馬開明、肖光成、敖錫貴、趙小維、張繼海等省市領導出席了昨日的招待會。

  招待會上,一張陌生的面孔笑盈盈地穿梭在人群中:“你好,我是韓國駐成都總領事金一斗。”到成都10天後,金一斗總領事首次在公眾場合亮相。

  25年前我就開始學中文

  金一斗有些瘦,花白的頭發貼在一邊。愛笑,說話時喜歡微微彎腰,嘴角也上揚。氣質有些像大學老師,溫文爾雅。

  前任韓國駐成都總領事朴銅先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不知金一斗的中文水平怎樣?“我在韓國駐華大使館工作過3年,在駐上海總領事館工作過兩年。”他微微一笑,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大家誇他中文說得好。“是嗎?謝謝!”他笑得眼睛瞇起來,“我是外交官嘛,愛好就是學語言。中文是我選修的第二外語,25年前我就開始學了。”作為外交官,這些年來,他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10年前我在中國工作了相當長的時間,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被派到成都的原因吧!”

  金一斗的夫人昨日也出現在了招待會現場,她也能說中文。金一斗告訴記者,兩個正在上大學的女兒之前在北京和上海生活學習過一段時間,所以他們全家都能說中文。說到飲食,金一斗皺起了眉頭:“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現在還沒能吃火鍋。”

  補習中國歷史 參觀草堂武侯祠

  金一斗未曾有機會到訪過成都。所以,9月18日晚才到成都的他,在3天後就迫不及待地參觀了杜甫草堂和武侯祠。

  “我可不是為了觀光遊覽。”他說,要了解一個城市,首先就要知曉這個城市的文化和歷史。“我應該先去看看,到時才好向從韓國來的客人介紹這個城市。”他說,之前學到的關於中國經濟、歷史、文化的東西都忘得差不多了,自己以後要加緊補習中國歷史課。他這個星期又計劃去看看熊貓基地和都江堰,繼續他的“了解成都之行”。

  上任三把火 要和市民多接觸

  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位總領事是如何規劃在3年任期中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我還要多多研究。”他說,據韓國政府統計,每年約有390萬韓國人來中國。“但這300多萬韓國人有許多都是去了北京、上海這些城市。現在,借著西部大開發這個機會,會有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把目光投向這裡。”

  如何讓雙方在經濟、貿易、文化等領域的交流更緊密?新的合作領域又在哪裡?除了西部大開發,還有什麼能把更多的韓國人吸引來川?“我要多找相關政府部門,聽取他們的意見,還要多和這裡的市民與在這裡工作生活的韓國人接觸,了解他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