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韓劇紅遍亞洲,韓國卻掀起一股中文熱。看準韓國學中文市場,有留學仲介業者在網路打出廣告,有意仲介「流浪教師」到韓國教中文。業者聲稱,每天教3到6小時中文,一個月可以賺3.5至5萬元。
這個廣告一發出,就吸引不少流浪教師和找不到教職的「準教師」上門打聽,業者形容「回應非常大」。但業者表示,仲介流浪教師到韓國的計畫,尚未得到韓方正式許可,目前還在公文往來中,心急的流浪教師和準教師們可能還要等一等。
除了不少老華僑希望子女能夠繼續學習中文,現在有愈來愈多韓國家長,看好中國大陸經濟起飛後的廣大市場,和全球華人在政商界的影響力日增,希望子女會中文。另外,近年來許多韓資企業到中國大陸經商失敗,後來發現生意做不成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不會中文。
業者曾經多次到韓國訪查,發現韓國首爾只有三家中文補習班,收費相當高。二、三十人的大班教學,每個人一小時收費要台幣1500元至1600元,很多韓國家長為了送小孩進華僑小學,願意早起到學校排隊註冊。師大國語中心主任周中天形容,政府早年在韓國設立的華僑學校,現在幾乎都是韓國人在念,「情形很像台灣的美國學校」。
【2006/01/27 聯合晚報】

------
韓國中文熱》中文教師 炙手可熱
本報訊

家留學仲介指出,他們希望仲介到韓國的中文教師,

基本條件是:一、具合格教師證書。二、具備中英文聽說讀寫能力。三、受限於簽證,

每去一次要停留半年,來回機票自付,業者會提供住宿。
至於教學方式,通常是一個老師教三到四名中小學生,上課時間是平常日學生放學後的下午到晚上,以及周末假日。

【2006/01/27 聯合晚報】

-------
韓國中文熱》家長搶報名 清晨3點排隊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韓國的中文熱到底有多熱?師大國語中心主任周中天說,許多韓國小學放學時,校門外就停著一輛輛娃娃車,等著接學生去中文補習班。在韓國,小學生學中文的熱潮,不輸台灣兒童美語熱。
留學仲介業者也表示,韓國仁川的華華僑小學,家長為了搶報名,清晨三點天還沒亮,就已經在校門外排隊。
周中天說,全世界都興起一股中文熱,有人預測中文將是繼英文之後,21世紀後半世紀的下一個世界性語言,不會中文,就等於少了一個語文工具。而韓國鄰近中國大陸,最能感受中文的重要。
師大國語中心統計,去年一年到中心學中文的外籍人士共有5000多人次,最近一期1300多名學生中,人數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日本、韓國、印尼學生,美國人數排名第四。
周中天也提醒,中國大陸近年來積極推動志工老師計畫,由官方訓練大學畢業生中文教學技能,學員結業後,官方支付他們每月300至400美元薪水,派到世界各國教中文;例如韓文系畢業者就派到韓國、法文系就派到法國,一步步向世界推展中文,逐漸形成中國未來對全球的影響力,他提醒台灣當局應該重視。
【2006/01/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