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熱蔓延全球   對外漢語教師勢成熱門新興專業

對外漢語師資國際認證課程正式登錄香港

專訪 漢華國際中文學院 執行長 褚家辰 理事長
根據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預計,目前全球漢語教師缺額需求達到500萬人。世界各地的漢語教學機構如雨後春筍般成立,足證漢語教學將會成為未來熱門的新興事業之一。
善用優勢成漢語培訓基地
東方早報報導,現在大學生與在職人員視學習漢語教學為進修首選。漢華國際中文學院(以下簡稱『漢華』)執行長褚家辰表示香港應好好把握其位居經濟重鎮的地利,充份利用身為兩岸三地最佳國際能量的優勢,大力發展成為漢語教師培訓基地。
越洋求學激發開分校念頭
褚執行長憶起「大約2年前,『漢華』台灣總部招收了一位來自香港的學員楊其忠先生,特地從香港飛到台灣進修對外漢語師資培訓課程。「楊先生原本在貿易公司任職,在修習課程後,毅然決然決定投入中文教學的領域,回港後辭掉工作,成功轉職兼讀漢語教師,豈料發展非常成功,所獲待遇更是不俗。想當初他不辭勞苦,遠從香港來台進修的精神。令我印象深刻,同時亦開啟了『漢華天下』要在香港成立分校的決心,希望能讓有需要的香港學員節省了交通與時間的不方便。」
漢語導師培訓溫室
褚執行長表示,「我們實地到香港了解,發現此地當下的漢語培訓機構供需呈現極不平衡的現象。簡單來說,即是香港開辦的課程多以普通話正音為主的課程,很少有類似的對外漢語師資培訓機構。『漢華』為補足香港人在漢語語法與詞彙上所面臨的學習困難,遂決定於香港成立分校。漢華國際中文學院的師資培訓班不單包含普通話課程,更包括作為專業導師必需具備:漢語教學技巧、語法應用、教案撰寫技巧,幫助學員熟悉繁體、簡體字的轉換、注音符號與漢語拼音等應有的知識及技巧,真正培訓學員成為具教學能力的漢語教師。」
“分類”導師培訓迎合不同學習群組所需
漢華國際中文學院開設多種師資培訓專業課程,旨透過進修實務、商務與少兒等漢語師資培訓課程。於課程結束後,均會舉行職業級的考試測驗,學員通過測試後可考取到國際證照資格,其資歷獲世界各地教育機構認可。褚理事長以其中兩項師資培訓課程為例,「商務漢語師資培訓課程可滿足大量外籍商務人士學習漢語的需求,修習第二專長,增加多元工作機會;少兒漢語師資培訓課程可協助幼教老師或家長完成教育下一代的工程,更開闢了第二條專業領域的工作。以上的例子都清楚說明課程的實用性及必要性。」
====================================
機構簡介:
漢華國際中文學院,自2004年成立至今長達5年,已累積培訓的海內外學員多達5732名學員,共100多屆的學員結業。『漢華國際中文學院』總部設立在台灣,並在北京設立辦事處,海外授權辦學機構更是遍布於廣州、上海、布裏斯本、多倫多等地。今年更新增深圳辦事處,以協助香港分校的招生及課程管理事宜。
課程種類:對外漢語師資培訓國際認證班
入學資格:專上
學費:HK$7500
查詢電話:3072-3732  6554-5951
電郵:ihi.tcsol@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