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OL對外漢語教學講座在重慶
石座照片 006.jpg 

2009316下午四點,全球漢語教學總會副會長、上海曙海學校校長石興良老師受邀在重慶外國語學院呈現了一場關於對外漢語推廣的精彩講座。

石座照片 014.jpg 

講座還未開始,2316教室便熱鬧非凡,大家都耐心等待著。首先,石老師通過介紹他自己成長、求學、工作的經歷來讓同學們瞭解他的追夢歷程,由一個 山村小孩到現今全球漢語教學總會副會長、上海曙海學校校長,石老師在這個過程中看到了對外漢語的重要性。在講座中,他不時強調近幾年來全球漢語熱與對外漢 語教學者的極度缺乏,為此石老師創辦了上海曙海學校,致力於對外漢語教學培訓與同聲傳譯培訓,石老師表示他的目標之一是要在10年時間內培養10萬對外漢 語教學工作者,這一看似龐大的數字,相對于450萬的教師缺口來說其實還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所以他積極鼓勵同學們朝著對外漢語教學的方向發展,努力推 廣對外漢語。講座歷時一個多小時,在同學們的陣陣掌聲中圓滿結束。

DSC02943.jpg 

DSC02924.jpg 

這場講座無疑是在就業形勢嚴峻的當下提供給同學們的一盞指路明燈,抓住機會,追逐夢想。

(重慶外國語學院、國際學院團總支宣傳部王雪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