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

2009泰國短期華語志工甄選 簡章

98.02.08修訂

 

計畫目的

  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Youth E-Service, Taiwan),鼓勵青年以實際行動與互助合作,推動服務學習,促進青年對公民社會的參與,拓展青年國際視野。自2007年起,因應全球華語學習熱潮,本會結合華語文相關科系青年投入海外華語教學暨中華文化體驗課程計畫,協助推廣泰國地區華校華語文教育。20088月本會與泰北華文民校聯誼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協助招募短期華語志工,於20098月赴泰國智民學校舉辦華語營隊。本計畫鼓勵有意赴海外專業實習、體驗異國文化交流之在學/社會青年報名參加。期望青年在海外期間,藉由服務學習、合作行動與反思,協助智民學校華語教學生活化,提高學生學習華語的興趣。另外,也將安排華語志工與甘烹碧皇家大學美速分校漢語系學生進行交流,促進海內外青年文化交流。

 

服務地點

  美速,又譯美索(Mae Sot)位於泰國西北部達省(Tak Province),是泰國和緬甸兩國經貿往來重要的邊境城鎮。它的歷史背景不同於北部清萊省金三角地區泰北孤軍後裔居住的雲南籍華人社區,美索境內的華人大多是早期從中國潮州、廣東遷徙至此,並在當地經營成衣、百貨、餐飲等工商業。他們致力於創辦慈善機構-美速全德善堂和維繫華文教育-智民學校,除了賑濟周圍窮困人家外,更以繼承、弘揚悠久的中華文化為職志。除此之外,美索由於地理位置緊鄰緬甸,因此聚集許多自緬甸來此謀生的非法勞工和政治難民,許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也在此設立服務據點,推動人道救援、兒童教育、民主倡議等工作。

※更多美索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Mae_Sot

 

進行方式

1. 由本會負責志工招募(詳見甄選辦法)及行前訓練。

2. 由本會協助志工生活安排及活動規劃。

3. 配合智民學校作業時間,進行課堂教學實習安排文化活動師培講座

4. 提交工作日誌活動整體心得報告,格式由本會提供。

5. 活動完成後,本會將安排志工公開分享經驗心得等回饋活動。

 

主辦單位:YES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

協辦單位:泰北華文民校聯誼會

合作單位:泰國美速全德善堂、甘烹碧皇家大學、美速智民學校

Websitehttp://www.yestaiwan.org

Bloghttp://blog.yam.com/ctvtb

※簡章暨報名表:http://www.yestaiwan.org/download/2009ST.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