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二十一日專電)為響應中華民國教育部近年大力支持對外華語文教育,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特別推動澳洲首都特區華語才藝競賽,立刻獲得當地政府大力支持。代表處表示,相信這項活動除了提升西洋學子對華語文的興趣外,更有助於彰顯台灣的優良教育文化形象。

 

澳洲首府地區包括澳洲國立大學、坎培拉大學兩所知名學府以及另外九所設有華語課程的中小學參與舉辦這項校內語文競賽,大約有三百五十多名學生參加競賽,由各校公開評選出成績最佳的前三名學生,於十七日在首都特區教師研習暨教學資源中心獲頒獎表揚。

 

駐澳洲代表林松煥在頒獎儀式上致詞時,特別鼓勵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學習華語,並建議他們有機會到台灣親身體驗學習華語的友善環境與專業教學,相信更能增加學習的成效。

 

代表首都特區教育廳長巴爾出席頒獎儀式的課程司司長威克斯致詞時指出,除了對台灣駐澳代表處以實際行動支持首府特區的華語教學工作表達感謝之外,更特別強調 在二十一世紀學習華語的多元文化價值、及澳洲對專精華語人才的需求。

 

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遲耀宗也表示,這次頒獎典禮同時也是一項文化盛會,為了使與會學生多瞭解及體會華語及中華文化的豐富多元內涵,典禮會場特別設立中式點心、文化接觸及教育展示等三個攤位,推薦包括台灣師範大學及銘傳大學等大學附設的華語中心課程。

 

此外,頒獎會場並特別介紹三名今年獲得教育部國際學生高中獎學金的澳洲學生、以及目前他們在彰化秀水高工就讀的生活點滴;由於其中一名來自當地坎培拉中學,因此格外獲得現場上百位與會師生的興趣與關注。971021

 

 

本文出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1/5/181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華CEO-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